開暖氣「室內還是冷」!台電曝3招暖房小訣竅 做錯1事等於白開 

▲▼冷氣,暖氣,空調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開暖氣機取暖,台電分享3方式提升暖房效果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冬天氣溫寒冷時,許多人在室內會使用變頻暖氣(變頻冷暖空調)取暖。台電表示,民眾使用變頻暖氣時,可以使用3方式提升暖房效果,其中務必注意「要讓出風口朝下」,否則會讓空調容易誤判「室內已升溫」,從而停止輸送熱風,讓暖房效果大打折扣。

台電分享的提升變頻暖氣效果3方式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要讓出風口朝下。因為熱空氣上升、冷空氣下降,若將出風口朝上,熱空氣反而會堆積在室內上方不會往下,或是空調會將上方熱風吸回,誤判室內已升溫進而停止送熱風,影響暖房效果。

二、拉上窗簾。冷颼颼的冬季,可以幫家裡裝上材質厚的窗簾,長度及地的窗簾效果更好,讓室外冷空氣留在窗簾和玻璃間,可以避免冷空氣往室內流,開暖氣時也可以減少熱能散失,暖房會更有效率。

三、搭配吊扇、循環扇。開變頻暖氣時,如果搭配在天花板的吊扇或是循環扇,可以讓在上方的熱空氣加速下沉,也加快室內空氣循環的效率,提升暖房效果。

台電最後也提醒,不吹暖氣時或外出之前,記得一定要關閉暖氣,電器的使用時間長短也是省電的關鍵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