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糖「安心豚」含瘦肉精打臉綠營烏龍護航! 蔡宗豪籲市府公開稽查資料!

▲台南市議員蔡宗豪表示,台糖「安心豚」含瘦肉精打臉綠營烏龍護航,市府應公開稽查資料,讓市民吃得安心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蔡宗豪表示,台糖「安心豚」含瘦肉精打臉綠營烏龍護航,市府應公開稽查資料,讓市民吃得安心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蔡宗豪表示,在2023年10月17日質詢時,已向消保官提出質詢,是否有定時稽查市面上豬隻的出處以及食用安全性,消保官也說明市場、賣場及傳統市場都有定期或不定期配合衛生局稽查,如今台糖豬肉中檢測出有含瘦肉精西布特羅,為我國禁用禁用藥物,且該批豬肉商品已有不少被售出食用。

蔡宗豪說,時逢年節,豬肉將普遍使用作為年菜,市民朋友還能否安心食用!?台南市政府如今不該沈默!相關單位於2023年10月在議會備詢時所提到的,「會定時到市場、量販店做稽查」的後續,包括受檢的肉品廠商、檢驗報告結果,都應公開透明的讓民眾清楚,給市民朋友一個交代,讓市民朋友吃的安心

蔡宗豪也呼籲立委林俊憲,台糖「安心豚」豬肉檢測出含非法瘦肉精已被證實為事實,國營事業出包實在令人感到遺憾,我們應該要共同監督政府,不應該只顧護航而枉顧人民健康,甚至轉移焦點,反去監督為民把關的徐巧芯委員,實在本末倒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