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工程師「重拳打死27歲妻」!家中濺滿大量血跡…血腥內幕曝

▲谷歌殺妻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于軒一被丈夫陳立人活活打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,1月16日警方接獲報案,在一處公寓內發現來自中國的27歲Google女工程師于軒一死亡。警方調查顯示,受害人頭部受重創,推測被丈夫陳立人活活打死。兇手當時手都打得腫脹發紫。

此前報導,于軒一(音譯,Xuanyi Yu)和陳立人(音譯,Liren Chen)均為Google工程師,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,隨後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學習電腦科學。兩人已經結婚,並且在去年共同在美國購買了一套價值200萬美元的房產。

當地時間1月16日,與二人相熟的朋友報警稱,陳立人和他的妻子都不接電話,也不開門。

當地警方趕到現場後,發現了陳立人和于軒一。當時陳立人不肯開門,警方隔著門看到他跪坐在地一動不動,高舉雙手,目光呆滯。

其後,警方強行進到屋內將陳立人制伏,並在臥室發現躺在地上的于軒一,發現她頭部受到重創,地板、牆壁和臥室門的背面有大量血跡。而陳立人的右手腫脹發紫,手臂、腿和衣服上有血跡,手臂上還有傷痕。警方隨即將陳立人拘留,隨後透露稱陳立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
據《三聯生活週刊》報導,于軒一是吉林白城人,清華同系同學肖雲對于軒一的印象是「非常文靜」,「非社交型」,興趣是美術設計,一直在各種學生組織裡做海報,做美工。肖雲表示,于軒一的心態很平和,也很務實,能把生活和學習平衡得不錯。

據多位同學爆料,陳立人來自四川成都,出生於一個公務員家庭。網上瘋傳,陳立人的父親陳某是中國西南空管局的副局長。而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,二人長相亦頗為神似。

網路瘋傳,陳立人的父母在得知兒子殺人後,重金聘請一位有四十多年從業經驗的美國大律師Wesley,為陳立人做申請保釋和無罪辯護。目前,陳立人的父母都已到達美國,希望在律師的協助下,證明兒子並不是蓄意殺人,而是在精神失控的情況下殺害了妻子。

1月18日,當地警方發布消息稱,以涉嫌蓄意殺害于軒一對陳立人提起控訴。之後,美國法院多次提審陳立人,但陳立人均未出席。

當地時間2月5日,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法院舉行Google中國工程師陳立人涉嫌殺妻案第五次提審,但陳立人依然未到現場。法官在與控辯雙方交換意見之後,宣布將於2月9日再次提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