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質疑為何僅台中驗出瘦肉精 連勝文:又不是豬自己跑去的

▲▼連勝文、連惠心、連詠心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連勝文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今(7)日食藥署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複驗結果,檢出瘦肉精「西布特羅(Cimbuterol)」0.001 ppm,在國外休假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再質疑,源頭到同批肉品抽驗,近300件都沒驗出西布特羅,為何只有台中市政府這包肉有驗出,認為瘦肉精是單一事件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下午出席台灣通史新書發表會前受訪時表示,人家就是驗出來了不然要怎麼辦?豬又不是自己跑去台中的,產品不要有問題不就不會驗出來了?

連勝文表示,這件事讓人感覺很奇怪,政府官員理論上站在保護人民食安的立場才對,但是卻反過來對驗出瘦肉精的單位去質疑、攻擊與批判,到底是幫民眾還是在幫自己?「可能他們腦部構造跟我們不太一樣。」

台糖梅花豬肉片風波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曾提出5大爭議點,質疑台中市政府急於公布的動機,今日食藥署公布複驗結果,檢出瘦肉精「西布特羅(Cimbuterol)」0.001 ppm,在國外休假的王必勝除透過電話解釋外,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再質疑,源頭到同批肉品抽驗,近300件都沒驗出西布特羅,為何只有台中市政府這包肉有驗出,認為瘦肉精是單一事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