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工作半年「存款不到1萬」求兼職!內行推1工作:每月多2萬

貧窮,月光族,沒錢,吃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現在薪水起伏如果跟不上物價飛漲的速度,每個月很難存到錢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自己是剛畢業半年的社會新鮮人,薪水大約只有3萬初,付完房租和生活費根本存不到錢,所以想要找兼職來做,但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努力,於是PO文求助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去年6月畢業,現在薪水約3萬出頭,是很基本的新鮮人起薪,付完房租和生活費之後,根本存不到什麼錢,所以平時想要做兼職,希望可以增加一點收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目前有2個心動的兼職工作,第一個是快電商、微商創業,看身邊的人都做得有聲有色,朋友還說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讓她很心動,卻又怕會上當受騙;第二個則是有朋友推薦可以去跑熊貓,勤勞一點、跑對時間,時薪約230元起跳,已經連續3個月薪水逼近5萬元,但她怕薪水不穩定,於是想問問看眾人想法。

不少人都推薦跑外送,「不會到不穩定啊?現在點外送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,我也是趁沒課時會去跑外送,尤其學校附近很多單」、「絕對是選外送吧,至少都是大公司跑不掉還有保障,那些微商根本就是一些沒聽過的小公司」、「外送這東西就是你能跑多少就會賺多少,很直觀,相對來說還是蠻穩定的」、「我上個月熊貓一天大概跑8小薪水有到5萬,但我是全職啦,給你參考」、「我是兼職外送,專跑假日跟連假,每個月也能多個2、3萬」。

▲▼熊貓外送,熊貓,foodpanda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也有人建議,「投資自己吧,薪水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,跑熊貓也只是加班的概念而已,還不如找個科技業當作業員,加班費還比較高」、「跑外送就是從事勞力工作賺微薄的錢,剛畢業去投資自己的腦袋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