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起新書批馬、又指馬格局小 蕭旭岑嘆遺憾:馬英九已看書內容

▲▼藍白合君悅酒店會談現場,馬英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新書「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」近期出版,書中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有正反評價,並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,就是2013年的馬王之爭,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。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對此表示,馬英九在新書出版後即看過此書,也很感謝蘇起任內對國家和政府團隊的幫助。

蕭旭岑指出,蘇起在書中盛讚馬英九任內,將兩岸關係帶向前所未有的和平與穩定,甚至還評論台灣人至今仍享受這樣的「和平紅利」,這是蔡英文這八年兩岸還不致全面崩壞的重要基礎,沒有馬英九的領導風格與堅持,斷然無法達到這一點。

至於蘇起專訪時批馬英九看不到大格局,而且小事管太多蕭旭岑說,馬英九感謝過去老部屬,老同事的付出,他不可能去回應任何他們的評語。但蕭旭岑指出,以他個人而言,他為蘇起的評語感到深深遺憾。

蕭旭岑表示,他從未聽過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安會秘書長或相關部屬,在離任後對陳前總統有過惡言,這大概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,也凸顯國民黨現在要團結與重返執政的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