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綠色!小黃瓜為何不叫「小綠瓜」...原因曝光

小黃瓜是不少人喜歡的蔬果。(取自Pexels)

▲小黃瓜是許多美食不可或缺的配菜。(取自Pexels)

圖文/鏡週刊

小黃瓜價格便宜,涼拌或熟食都好吃。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好奇,表示小黃瓜不管是外觀還是果肉都是綠色的,為何取名為「小黃瓜」不叫「小綠瓜」呢?貼文曝光後,也引起熱烈討論。關於這個問題,其實農委會曾經做過解答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小黃瓜明明是綠色的為什麼叫小黃瓜」為題發文,直指常見的小黃瓜明明從外皮到果肉,都呈綠色,為何不取名為小綠瓜,而是小黃瓜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絡回應,有人盲猜,認為小黃瓜和香蕉一樣,完全成熟會轉為黃色,也有人說「紅茶的英文還叫黑茶呢,名字很重要嗎?」「可以搜看看胡瓜與黃瓜的典故,好像有關聯」、「口感像黃瓜但比較小型吧?我猜」。

實際上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曾在臉書分享過小黃瓜的取名由來,有一說為小黃瓜多半在果實幼嫩就採收,黃色的花朵仍附著果實底部,故得名。也有一說為原以花胡瓜為名,但後來羯族人被稱為「胡人」,使得「胡」字帶有種族歧視、輕蔑之意,該字後來被禁用,小黃瓜才改名。

至於小黃瓜長大會變成大黃瓜嗎?北農則強調:「No~No~!」雖同是葫蘆科胡瓜屬,但是「小黃瓜和大黃瓜是不同品種」,所以小黃瓜長大後,也只是比較「Big size的小黃瓜」,不是俗稱的「大黃瓜」喔!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噁片】又有壽司郎翻版!辣妹含舔熱狗還放回烤盤 亂丟培根蔬菜惡搞攤販
農委會「蔬菜系」開職缺要求碩士畢業 網友一看薪資:低薪是政府開頭的
喝星巴克「沒喝到真水果」 美國消費者怒了!集體提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