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疑遭虐待!3月嬰搶救48天家屬忍痛拔管 檢聲請延押追狠父刑責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3歲男童疑遭父親施暴凌虐,搶救近兩個月後,家屬決定忍痛拔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游瓊華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去年(2023年)底發生一起疑似虐嬰案,23歲新手爸馮姓男子疑不滿3個月大的兒子哭鬧,竟抱著男嬰將其頭部猛撞硬物,導致男嬰顱內出血、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經送醫搶救恢復呼吸心跳,但仍須在加護病房觀察。不過,小小生命與死神搏鬥48天後,家屬不忍孩子再受苦,今年1月下旬忍痛簽字拔管。同時,原本馮男遭檢方依重傷害罪聲押獲准,在男嬰離世後,檢方改依重傷害致死罪,向法院聲請延押,法院尚未裁定。

全案發生在去年12月10日晚間,警方接獲消防局轉報,1名3月大男嬰在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經送往中國醫藥大學搶救,救回一命,但仍裝設葉克膜救治,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據悉,男嬰的生父是23歲的馮姓男子,男嬰也是馮男的第一個小孩,馮到案後否認對男嬰動手,辯稱抱著孩子時,孩子不斷扭動,他自己不慎擦撞到硬物,才導致寶寶眼部下方瘀青。

但檢警蒐證發現,馮男疑因不滿男嬰哭鬧,竟抱著男嬰,將男嬰的頭部撞向硬物,經馮妻發現男嬰大量流鼻血,嚇得趕緊通報119,而男嬰不僅頭部腫脹、顱內出血,四肢也滿是瘀青,佈滿新舊傷痕;事後,馮妻另對馮男提告有家暴情事,並聲請保護令。

令人鼻酸的是,男嬰與死神搏鬥48天後,於今年1月26日,家屬含淚簽字拔管,不忍男嬰再受苦。

至於馮男,案發時檢警獲報將他拘提到案,經警詢後依重傷害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檢方複訊後認有串滅證之虞,向台中地院聲押獲准;馮男目前仍處羈押期,不過男嬰離世後,檢方改依重傷害致死罪聲請延押,法院尚未裁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