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埔里警春安超前部署 中山路大城路口科技執法啟用

▲埔里警方即起執行重要節日工作、守護地方治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埔里警方即起執行重要節日工作、守護地方治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警政署為期15天的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」已從2月1日起跑,埔里警分局當天配合實施擴大臨檢,針對轄內易滋生事故的治安顧慮場所實施臨檢,並查獲毒品案1件2人,並擇定重要路段加強巡邏攔查,取締酒後駕車及超速、闖紅燈、競速等重大違規,防止發生交通事故。

埔里分局表示,同時於埔里鎮中山路三段與大城路口東西雙向正式啟用科技執法,規劃偵測(取締)項目計有:超速,闖紅燈,未停讓行人,違規(臨)停車,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行駛,多車道右(左)轉彎,不先駛入外側(內)外車道,提醒民眾開車上路確實遵守用路規則,並禮讓行人優先通行,尊重行人路權。

▲埔里警方即起執行重要節日工作、守護地方治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局指出,春節期間也將整合警力資源提供與治安、交通有關的具體服務,規劃執行「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」及「提領鉅額現金的護鈔工作」等勤務,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向分駐(派出)所提出申請,受理單位將規劃警力來執行相關的工作;此外,轄內各觀光景點、車站等人潮聚集的場所,也會擇重點設置「機動派出所」,即時提供各項服務、諮詢及受理報案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埔里分局長林威廷表示,警方於春節連假期間將以「治安平穩、交通順暢、民眾安心」為工作主軸,在各重要路口(含3處交流道)、風景遊憩區及各地祈福廟宇、傳統市場(賣場)、年貨大街,加派警力實施交通疏導,維護轄內交通安全與順暢,讓每位民眾都能安心過好年,也讓外來遊客賓至如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