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困高速公路!7旬老人沿路送熱水「咧嘴一笑」 車主:心都暖了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今(2024)年春運期間受凍雨天氣影響,不少返鄉遊子因積雪或路面結冰被困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,只能坐等「重啟」歸鄉路。大廣高速湖北黃岡市麻城段5日有不少車輛被困於車陣中,當地一名70歲的長者在雪地裡拄著木棍,替困於高速公路上的返鄉人員送上熱水,樸實善良的舉動在寒冬中增添一絲暖意。

▲湖北麻城一名7旬老者在雪地中替受困高速公路的返鄉民眾送熱水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湖北麻城一名7旬老者在雪地中替受困高速公路的返鄉民眾送熱水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據網友「七七」發布的視頻(影片),湖北省黃岡市麻城一處高速路段,一名大爺在雪地裡穿行,他左手拄著木棍、右手提著一個熱水壺,給被困高速路上的返鄉人送去了熱水。

影片中,車主見到長者一步一步朝他們走來便詢問道,「你給我們送熱水呀?」長者回答,「對,要不要?」這名長者逐一給被困高速的民眾倒上熱水,不少車主看見老者在倒完水露出的笑容,只覺得「溫暖的不僅是胃,還有眾人的心」。

▲湖北麻城一名7旬老者在雪地中替受困高速公路的返鄉民眾送熱水。(圖/翻攝微博)

這名老者的兒子表示,從山上的家到高速公路直線距離雖然只有150公尺,但實際要爬上高速公路卻要走五百多公尺,「七十歲的老人,在屋裡閒不住,希望路過的司機留意一下,老人反應慢,送熱水的開水瓶是家裡自用的,風雪無情人間有愛,一點綿薄之力,不足掛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