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失智嬤迷途...寒冬睡資源回收廠 警開車送返家

▲失智阿嬤忘記如何回家,成功員警、民眾暖心協助護送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失智阿嬤忘記如何回家,成功員警、民眾暖心協助護送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,於日前許接獲民眾報案,一名王姓(化名)阿嬤因前一早外出後便忘記如何回家,沒想到正遇上霸王級寒流,她身上只有一件薄上衣、運動褲和夾腳拖,冒著凍傷的危險睡在資源回收廠。於隔日上班的清潔隊隊員發現後,便帶至派出所,希望警方幫忙送阿嬤回家。

當天早上,清潔隊隊員在資源回收廠上班時,發現了王阿嬤的身影,便上前詢問,才知道她是因為不知道回家的路,夜晚才於資源回收廠徘徊及睡覺休息,不巧碰上了霸王級寒流,但王民身上只穿一件薄上衣、運動褲及夾腳拖,清潔隊隊員心疼她的遭遇,趕緊給她一件全新的外套,並陪她到新豐派出所求助。

在派出所,警員廖品宇細心地關懷王阿嬤,從她的口中得知她的家人聯繫方式和住址,便立刻開車將她送回家。王阿嬤的鄰居說,阿嬤有失智狀況,平常也只會外出去早餐店買早餐,並照原路回家,今天沒看到她,也很擔心她出事了,見到警方將她送回來,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,同時十分感激廖員的協助。

成功分局分局長龔士哲表示,幸好有民眾及時發現並通報,本分局同仁也迅速聯繫家屬,才能順利將王民送返家;也感謝清潔隊隊員的熱心與善心,展現了人間大愛的精神。同時呼籲如家中有失智症老人,可以利用3種非藥物治療方式,給予長輩關懷與陪伴。1.懷舊回憶:藉由照片或是影片的輔助,喚起他們的回憶。2.認知活動:陪伴他們下棋或玩遊戲,幫助他們動腦思考。3.現實感知:帶他們多去不一樣的地方走走,讓他們感受周遭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