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府稱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 綠委籲應確認再公布:豬農恐慌又憤怒

▲▼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、朱富美接受立委鍾佳濱詢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鍾佳濱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市政府聲稱台糖「安心豚」梅花豬肉片檢出含瘦肉精,但行政院食安辦公布送驗的45件同批樣本皆未驗出瘦肉精,對此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(6日)指出,西布特羅全球沒有藥廠出貨、在台沒有販售,事後經過不同政府機關重複化驗都沒有使用瘦肉精的情況,但已對小型豬農造成傷害。他也憂心,豬農好不容易盼到春節期間行情最好的時候,卻遭遇打擊,恐怕求償無門,彰化、雲林、屏東等養豬大縣的豬農不僅恐慌,也非常憤怒

鍾佳濱指出,此次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台糖上架肉品卻查出疑似檢出瘦肉精,但卻是全球沒有藥廠出貨、在台沒有販售、幾乎未使用的西布特羅。他認為,檢驗結果逼近極限值,事後經過不同政府機關重複化驗都沒有使用瘦肉精的情況,案件是否為檢驗儀器誤差有待相關機關檢證,但確實已對小型豬農造成傷害。

鍾佳濱分析,假設若最後證實烏龍一場,台糖的商譽、下架的損失仍可透過司法訴訟求償,但過去中小型豬農承受國際飼料的上漲已凍漲多時,受限於通路多以傳統市場為主,價格缺乏彈性,如今終於盼到春節期間行情最好的時候,卻遭遇打擊,他擔心中小型豬農的損失恐怕求償無門,彰化、雲林、屏東等養豬大縣的豬農不僅恐慌,也非常憤怒。

鍾佳濱表示,為確保全民食安與捍衛豬農權益,他希望未來有關機關在食安的把關上應均衡周延,待完整確認再行發佈,以保障人民安全,也不要造成豬農血本無歸;他這兩天也會拜訪屏東養豬戶、食安系教授等,盼盡早釐清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