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300萬買6040份郭台銘連署書 郭倍宏後援會總會長陳乃靜被起訴

▲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前市議員陳乃靜(左)涉嫌幫郭台銘蒐購連署書遭起訴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參選總統期間全民連署送出百萬份連署書,高雄檢、調接獲情資,前市議員、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後援會會長陳乃靜涉嫌以每份500元的價格,幫郭台銘收購連署書,檢方經過數波搜索後,將陳乃靜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檢察官後續偵辦發現,陳乃靜共收購了6040多份的連署書,發出300多萬元,檢方在今(6)日偵結,依違反總統、副總統選罷法將陳起訴。

雄檢指出,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劉俊良、檢察官陳麗琇在總統選舉連署期間,查獲民眾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連署行賄案件,經訊問相關被告、證人並檢視相關證物後,發現陳乃靜和另外兩名陳姓男子以每份500元向不特定民眾蒐購連署書,清查去年9月底至10月間至少已經蒐購上千份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3人獲准。

郭台銘在高雄的連署活動傳出多起疑似賄選的案件,其中,高雄小英志工協會曾姓總會長、民進黨李姓黨代表也都傳出涉案。

在檢方收押的3人中,以陳乃靜最受矚目,他曾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市議員,後來未爭取連任成為地方重要的操盤人士,在藍綠陣營都有一定交情,今年的立委選舉中,他還擔任喜樂島聯盟立委參選人郭倍宏的後援會總會長。

陳乃靜收押後,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多次以司法迫害、檢調違法搜索等理由聲援陳,但檢方不為所動,日前還向法院聲請延押陳乃靜,檢察官後續偵辦發現,陳乃靜以每份500元的價格,向樁腳、後援會成員收購連署書,總計收購了6040份,發出的金額超過300萬元,陳雖否認犯行,但檢察官認定犯罪事證明確,今日偵結將他及另外7名共犯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