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在湖北高速第三天!鏟雪車「狂飆式」作業 一路冒火花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返鄉車潮日前受到「最強雨雪」影響,不少民眾困於湖南湖北高速公路上,超過兩天兩夜。各地出動多輛鏟雪車一路「狂飆式」剷雪,路面上都冒出火花了。一旁的駕駛表示,剷雪司機以「絕不讓積雪超過1公分」的決心在工作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根據中國氣象台消息指出,2月以來,2009年來最強雨雪天氣席捲大陸中東部,凍雨、強降雪接連來襲,多地列車停駛、航班延誤、高速封閉,給春運出行造成嚴重影響。

▲鏟雪車「狂飆」高速公路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▲鏟雪車「狂飆」高速公路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▲鏟雪車「狂飆」高速公路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▲鏟雪車「狂飆」高速公路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,上同)

其中,湖北湖南高速公路上,有駕駛表示,至今(6)日已是困於高速上的第三天了,油箱亮起紅燈,只能向附近貨車司機買汽油。還有不少駕駛碰到缺乏食物、水源等問題,哀嘆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家。

報導指出,河南、山東、安徽等多地高速公路啟用鏟雪車除雪,有的地方甚至不分晝夜加班除雪。工作人員加速駕駛著鏟雪車,一路上鏟子與路面摩擦產生大量火花。

河南暴雪中心準備了超過3萬噸的融雪劑,除此之外,還準備了近900台大型的鏟雪車,4000名工作人員隨時待命,防滑沙等緊急材料將近4000噸,能夠應對2至3輪的全省範圍強降雪。為的是能讓眾人早日回家過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