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陸男金門大橋橋墩呼救 掰「廈門落海漂過海」竟已全台趴趴走2年

▲▼廈門2男漂流到金門,受困金門大橋橋墩,自行撥打電話求救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2陸籍男子想從金門游泳到大陸,卻受困在金門大橋橋墩上。(資料照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、郭玗潔/金門報導

2名陸籍男子偷渡來台2年,因工作不順利想返鄉,竟打算從金門游泳回大陸,結果困在金門大橋橋墩上,自行撥打119求救,獲救時男子還謊稱在廈門從事水上活動,因落海隨著海浪漂流到金門大橋。金門地院審理,依違反共同犯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,合併處兩人1年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金門縣消防局於2022年8月28日清晨5時許接獲通報,有2名陸籍男子受困金門大橋(靠近烈嶼端)正下方的橋墩上,並自行撥打電話求救,警消到場後立即協助2人上岸。

▲▼廈門2男漂流到金門,受困金門大橋橋墩,自行撥打電話求救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據了解,2名男子分別為31歲的曹男、與27歲的岑男,2人落網時表示,當天凌晨零時許於廈門從事水上活動,不料卻不慎落海,嘗試游回岸邊無果,體力耗盡下只能隨著海浪一路漂流到金門大橋。

不過由於2名男子獲救時身上還揹著隨身背包,且手上也拿著手機,2人自述從事水上活動不慎落水的說法,令人覺得相當可疑,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,岑、曹2年前就透過人蛇集團安排,由福建省泉州市偷渡來台,前往台北信義區某大樓藏匿,而後因在台北工作不順利想回家,又花了90萬元雇用李姓男子安排偷渡事宜,並先付清30萬元。

▲▼廈門2男漂流到金門,受困金門大橋橋墩,自行撥打電話求救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李替岑、曹兩人買機票,安排他們冒用他人身分,於2022年3月6日從高雄飛往金門藏匿,但因大陸疫情封鎖邊界岸際,又值休漁期間禁止漁船進出,岑、曹等了快半年,遲遲等不到偷渡的安排,竟在前年8月27日晚間9時許前往古寧頭岸際,打算憑自己的力量游回大陸,到了凌晨5時兩人已體力不支,受困於金門大橋橋墩,只好撥打110求救,被消防隊員救上岸,並通知警方逮捕。

全案經金門地院審理,法官認為兩人非法入境約2年,又逃避檢查打算非法出境未果,導致呼叫消防局救援,浪費社會資源,危害非輕,依共同犯入出國及移民法、2個偽造文書罪、國家安全法等罪,合併執行1年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