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泰國過年前家庭破碎!肇事男竟找弟頂罪 姊夫悲憤:年要怎麼過

記者唐詠絮、白珈陽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國1彰化段5日發生7輛車連環追撞的重大車禍,41歲張姓男子無照駕駛大貨車,疑未保持距離撞上前方共4小、3大車,其中第1輛挨撞的轎車駕駛46歲黃男傷重不治,家屬哀慟透露,一家人原本要去泰國過年,如今連團圓飯都吃不成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國1彰化段7車連環撞,1死1重傷,家屬抵達殯儀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國1彰化段7車連環撞,釀成1死1重傷,家屬抵達殯儀館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初步了解,黃男為台北人,住在台中從事醫療器材工作,育有12歲小孩,黃男姊夫強忍悲傷,表示一家人本來2月7日就要出國,一起去泰國過年,沒想到發生這種意外,「這下年要怎麼過?要怎麼吃團圓飯?」令大家心痛不已。

此案還爆出肇事駕駛張男擔心自己無照上路,拿不到保險,竟找來弟弟頂罪,姐夫氣憤說,這種駕駛對人命、職業道德完全沒有尊重,根本不應該讓他在高速公路開車,「這真的太誇張了!」更強調警方一定要查清楚,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,同時希望政府能讓每輛大車都配有行車安全距離保持裝置,降低肇事機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國1彰化段7車連環撞,1死1重傷,家屬抵達殯儀館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死者姐夫透露,一家人原訂要去泰國過年,如今連團圓飯都吃不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本案發生在5日上午11時32分,張男駕駛大貨車行經國1彰化段時,疑未保持車距,撞上前方的2輛轎車、貨車、2輛大貨車、小客貨車,再撞上內側的轎車,其中2輛轎車遭大車包夾,因此坐在第一輛轎車內的黃男送醫不治,另名40多歲許姓駕駛則是多處骨折重傷。

怎料警方原先在現場逮到的肇事駕駛並非本人,追查後才得知張姓哥哥因無照駕駛肇事,擔心保險公司無法理賠,通知胞弟駕車前來冒名頂替,再開弟弟的車逃逸。警方依涉嫌肇事逃逸及過失致死罪向地檢署申請拘票,逮捕哥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國1彰化7車連環撞,1死1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2輛轎車因遭2輛大車包夾,車體嚴重變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國1彰化7車連環撞,1死1傷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