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W X6逆向撞6騎士釀1死1傷 駕駛癲癇發作被拖下車仍意識不清

▲BMW駕駛疑似癲癇發作,逆向撞上等紅燈的機車及公車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周姓駕駛肇事後被拖下車時,仍因癲癇發作意識不清。(資料照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周姓男子去年8月駕駛BMW X6行經新北市中興、北宜路口時,突然逆向衝撞在停等紅燈的6輛機車,最後撞上公車才停住,導致1死1傷,周男被拖下車後,意識逐漸清醒,坦承因癲癇發作肇事,台北地檢署認為,周男明知自己疾病隨時可能發作影響控制力,卻仍駕車上路,涉犯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過失致死等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

交通部針對癲癇患者考照訂有相關規範,包括要檢具近2年以上未發作的診斷證明等文件,才能報考駕照,每2年換照也需經審核通過,不過相關限制並不適用部分在考取駕照後才發現罹病的個案,主管機關已在2023年與相關部會研擬修法中。

據了解,38歲的周姓男子就是考照後才被診斷患有癲癇的案例,2023年8月22日晚上6點50分左右,周男開著BMW X6沿新店區中興路1段,準備左轉北宜路時,在路口突然癲癇發作,過彎不到一半,就逆向朝著紅燈停等區的機車迎面撞去。

▲BMW駕駛疑似癲癇發作,逆向撞上等紅燈的機車及公車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周男因癲癇發作,逆向衝撞機車停等區造成1死1傷,現場血流滿地。(資料照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根據監視錄影畫面,周男的車子一口氣撞倒6輛機車,最後因為撞到噸位較重的公車才停下來,其中盧姓機車騎士遭輾壓導致頭部重撞,送醫不治死亡,藍姓騎士則有手腕挫傷、小腿撕裂傷,其餘騎士與公車駕駛、乘客則倖免於難。

而周男肇事後被拖下車子,意識才逐漸恢復,員警檢測酒測值為0,周男表示癲癇發作才一時失控肇事,並試圖賠償死傷者及家屬,但有被害人認為,周男無法控制病情,執意上路,對其他人造成危險,拒不和解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儘管周男領有駕照,但也明知自己癲癇發作的話,會嚴重影響控制能力,根本不該駕車上路,因此依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罪,將周男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