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30分就喘→跑完42km馬拉松!高木直子圖文書再版 網讚:被激勵

▲▼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▲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,揭露自己原先連快走半小時都做不到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新的一年許多人立下運動目標,卻不知道從何開始,日本人氣圖文作家高木直子也曾經畫下自己的心路歷程,沒有運動細胞的她,從快走30分鐘都氣喘吁吁的狀態,一直到完成42公里全程馬拉松,《一個人去跑步》圖文書如今再版,內容分享她從新手小白到挑戰全程的5個階段,讓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讚「當年被這本激勵到了」、「高木直子真的是感染力很強的人啊」、「現在有任何目標的人,這本書很適合陪伴你!」

▲▼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粉專)

高木直子提到,自己完全沒有運動細胞,參加球賽往往第一場就輸得慘兮兮,在健身房跳爵士舞節奏也完全跟不上拍子,原先天天都一個人在家工作,想休息就休息,絲毫沒運動。小時候上體育課時,碰到要跑馬拉松總是痛苦萬分,覺得距離又遠又長,而且跑起來又比誰都慢,甚至想,「真是恨死馬拉松了!」

而平常只有趕不上電車才會跑步的她,有一天看見轉播東京馬拉松,一時興起也想跑跑看,並立下「一定要到夏威夷跑一次(喔呼)~全程42.195公里!」的心願。開始跑之後,起初超級挫折,沒想到自己的體能差到連快走30分鐘都做不到。

▲▼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▲高木直子在書中分享循序漸進練習的過程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高木直子從5公里、10公里、20公里開始循序練習,甚至請教練教學,後來才發現,馬拉松跑步是一種可以衡量自己體能循序漸進的運動,也是男女老幼、沒有運動細胞的人都可一起參與的運動。

高木直子也透露,另外一個重要誘因,或許就是跑完之後,飯菜(和啤酒)都變得美味無比。「只要體驗過一次,就會想再重溫那種感動。我是不是有點中毒了⋯⋯說有這項樂趣我才得以一路跑下來也不為過。」

儘管如此,光靠個人的力量,她認為還是很難跑完全程馬拉松,因此一起練跑的跑友、為她加油的人們,都是莫大的動力來源。

▲▼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▲高木直子認為,跑完之後,食物都變得美味無比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高木直子「一個人」系列圖文書多年來受到讀者喜愛,後來《已經不是一個人》40脫單故事後,開啟了一系列《媽媽的每一天》,依舊受到廣大粉絲關注。

由於每年冬季是馬拉松旺季,大田出版於2024年初時,將超人氣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,還推出Q版加油貼紙,陪伴新年立下心願的讀者。

▲▼高木直子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▲大田出版於2024年初時,將超人氣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再版,還推出Q版加油貼紙。(圖/大田出版提供)

有讀者提到,「心情不好時,就會找高木直子的書來看」,雖然看完之後只出門跑了5分鐘,不過開始恢復游泳的習慣,「高木直子真的是感染力很強的人啊!」還有人說當年在準備國考,想找一些讀起來輕鬆又不灑狗血的勵志書,後來發現選這本是做了正確的抉擇,「因為跑在國考這條艱辛漫長又孤單的旅程上,和馬拉松有異曲同工之妙,中途一站接一站就像人生的每個里程碑⋯⋯」、「這本真的很激勵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