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教師寫最火辭職信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」 8年後現狀曝 

▲顧少強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▲顧少強8年前為了理想辭職,受到不少網友追捧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女教師顧少強8年前寫下一封僅有10個字的辭職信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」,成為當時爆紅的辭職信。這封辭職信在網路上瘋傳後,不少人以她為標竿,讚佩她的勇氣和理想。時隔8年,顧少強再次出現在大眾視野內,她已經回到「原點」,當起「心靈雞湯」導師,她也坦承,當年花20分鐘做出的決定,「有毒!」

▲顧少強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▲顧少強辭職信只寫了10個字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2015年4月13日,鄭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封辭職信刷屏,信的內容僅有10個字,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」。三天後,這封被譽為「最具情懷」的辭職信在網絡上炸開了鍋,被各種熱議。彼時,顧少強還不知道自己的辭職信火了,她正忙著打包行李,再過兩天她將離開這座生活了35年的城市。

▲顧少強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▲顧少強在四川青城山古鎮經營的民宿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辭職後,顧少強帶著僅有的1萬元人民幣(約4.3萬元新台幣)和男友來到四川青城山,在古鎮裡開了一間名為「遠歸」的民宿,與天南地北的旅行者結緣,傾聽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。

顧少強最終只在大陸各地遊歷、經營的民宿自認為「不好不壞」,同時,她也在2022年春節期間應母親的要求,帶著女兒回到鄭州,和經營民宿的老公分隔兩地。

▲顧少強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▲顧少強工作時的剪影。(圖/翻攝潮新聞)

8年前的一段話,引起網友們的熱議,對此,顧少強解釋道,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,說了一句給自己聽的話。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,每個人對這句話有不同理解。對於我來說,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到多遠的地方,或讓足跡遍布世界每個角落,只是想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。」

至於在過程中,每當顧少強有所停留時,便會有輿論跳出來質疑,「不是說看世界,怎麼停下來了?」;「當年差點被你騙了,幸好沒有辭職」。顧少強則喊冤,「沒有慫恿大家都去辭職,也沒有要求大家離開自己的生活。」

顧少強坦言,八年前的這句話「有毒」,對不同的人而言,這句話可能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,讓人看到了一種可能性,也可能是一碗「毒藥」,「這句話無所謂好與壞,關鍵是怎麼去理解它,怎麼去用它,並不是要和現在的人生割裂開來,才能獲得自由和快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