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農曆春節將至 平鎮警扮「財神爺」走入傳統市場宣導春安

▲平鎮警扮「財神爺」走入傳統市場宣導春安

▲平鎮警扮「財神爺」走入傳統市場宣導春安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農曆年逼近,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,桃園市平鎮警分局4日利用假日民眾採買年貨時段,由員警打扮成「財神爺」前往湧峯市場進行反詐、識詐等犯罪預防宣導,充滿福氣的「財神爺」裝扮得到民眾熱情的回應,除了縮短警民之間的距離外,也大大提升宣導成效。

平鎮警分局表示,員警別出心裁以不一樣的方式深入傳統市場實施犯罪預防宣導,特別打扮成財神爺,除分享福氣外,並教導民眾辨別最新詐騙手法,採買年貨的民眾見到財神爺都紛紛來合影,員警也展現親切及熱情,用活潑有力、淺顯易懂的話語向民眾實施犯罪預防宣導,以提升自我防衛的知識。

▲平鎮警扮「財神爺」走入傳統市場宣導春安

警方也呼籲,年節期間民眾在採買年貨時,要多注意自己財物,例如將背包斜揹置於胸前,貴重財物不放汽、機車置物箱,以避免被宵小覬覦;除此之外,春節期間民眾如提領大額現金,也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。警方裝扮的財神爺,或許沒辦法讓民眾發大財,但所宣導的反詐、識詐、防搶及防竊知識,卻能守護民眾的財物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