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股跌太兇!上交所旗下大廈「加強安檢」 網:怕極端股民?

▲▼上海證券交易所。(圖/CFP)

▲上海證券交易所。(圖/CFP)

文 /中央社

陸股跌跌不休之際,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據報日前接到警方要求,加強對快遞等外來物品安全檢查。網友揣測,警方此舉究竟是為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,還是為了「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」?

A股持續走跌,上證指數本週週線再度收黑,2日收在2730.15點,單週跌幅逾6%,損失慘重的股民一片哀鴻遍野,甚至湧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微博留言發洩。

股市跌跌不休之際,綜合紅星新聞等陸媒近日報導,上海證券交易所旗下證券技術大廈接到警方要求,加強對快遞、外賣等外來物品的安全檢查。

網傳的通知文件顯示,上證數據服務有限公司接到緊急通知,據上海市公安局相關要求,進一步規範進入技術大廈物品的管理,加強對快遞、外賣等外來物品的安全檢查。

上證數據公司有兩大股東,分別是上海證券交易所和上交所技術有限公司。

據報導,上交所技術公司自建數據中心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「證券技術大廈」。上證數據公司一名工作人員昨天表示,「外賣不用過安檢,快遞要過安檢,這個我們也是接到通知,裡面的東西(指原因)不太清楚」。

新浪微博大V王冠群2日發帖說,上交所大門口停了警車,警察站崗,「人們紛紛揣測,警方的部署是否旨在防止投資者採取極端行為,還是為維護交易所的尊嚴和安寧?警察保護上交所,誰來保護小股民?」

面對積弱不振的股市,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強化賣壓監管措施,自1月29日起全面暫停限售股出借,另3月18日起將轉融券市場化約定申報由即時可用調整為次日可用。

此外,官媒也陸續發文為投資者「打氣」,包括鼓吹「買在無人問津」處,卻遭到股民冷嘲熱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