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界「七十二奇樓」爆頂棚坍塌!多名遊客受傷 現場畫面曝

▲▼ 張家界「七十二奇樓」爆頂棚坍塌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事故現場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湖南張家界「七十二奇樓」景區3日晚間發生頂棚坍塌,現場一片狼藉。據官方今(4)日通報,目前收治入院5人,其中一人傷情較重,其餘輕傷,均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 張家界「七十二奇樓」爆頂棚坍塌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事故現場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位於永定區的「七十二奇樓」3日晚間9時許,內部一處鋼結構頂棚發生部分倒塌。有民眾表示,事發當下正在觀看演出。

現場畫面可見,在中式風格的建築內,多根柱子、棚子歪七扭八倒在地上,大廳的椅子桌子被壓爛,有民眾攙扶受傷人士離開現場。

當地應急管理局工作人員指出,事發現場為「回」字型結構,上方搭建了雨棚,事發時掉落,造成多名遊客輕微擦傷,不過有1人傷勢較重,經過簡單手術後,目前沒有生命危險。

湖南張家界永定區官方微信4日最新通報,「七十二奇樓」內一家茶館因遭遇暴雪凍雨、收折關閉雨陽棚時發生棚頂坍塌,造成部分人員受傷;目前收治入院5人,其中一人傷情較重,其餘輕傷,均無生命危險,另有留觀17人,善後和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。

資料顯示,「七十二奇樓」景區總建築面積11萬平方公尺,高達109.9公尺,分為天宮奇樓、煙火老街、七十二奇寨三大板塊,被譽為「張家界文化地標」和「夜經濟新引擎」,於2019年成功申報金氏世界紀錄「全世界最高的吊腳樓形態建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