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要提修法端正選風 不讓「盜圖苗」事件再發生

▲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,國民黨羅智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今年在大安區立委選戰選得並不好,羅智強與社民黨的對手苗博雅的票數差距,是史上最接近的一次;而羅智強也指控苗的文宣看板盜用他人照片姓名。羅智強4日表示,他會提端正選風的法案,未經當事人同意將照片、名字放進宣傳看板,修法嚴懲,不讓「盜圖苗」事件再發生。

羅智強在3日感恩餐會,向選舉期間給予協助的朋友們表達感謝之意。他說,昨晚的感恩餐會,算是為這整整一年的大安區立委選舉,劃下一個句點,但是要感謝的人太多,他和市議員王欣儀、梁為超三人,再次深深感謝。

不過,羅智強特別提到,王欣儀有說,大安區早已不是舒適選區,這一年來,從倍受煎熬的黨內初選,到抹黑造謠、奧步盡出的大選,很難想像,這樣的選風,似乎無法可罰。

羅智強表示,這次大安區的立委選舉,可以不經蔣乃辛、蔡詩萍的同意,濫發海報及支持的影音,誤導選民的投票意願;可以用金溥聰沒有說過的話,在最後三天,狂立看板、狂派海報來造謠抹黑,讓相關當事人連澄清反駁都來不及,「如果這樣惡劣的選舉手段能被允許,台灣還有公平選舉可言嗎?」

羅智強說,雖然蔣乃辛強烈抗議、蔡詩萍要求撤文、金溥聰也已對苗博雅提告,但選舉傷害已造成,「還好大安區選民夠冷靜理性,最後我還是贏得勝利」。

因此,羅智強保證,會再提一個端正選風的法案,爾後的所有選舉,再有類似這樣的手段選舉,特別是未經當事人同意,將其照片、名字放進宣傳海報、看板,修法嚴懲,絕不讓「盜圖苗」事件再次在選舉時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