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罹癌婦「私宰雞隻」遭檢舉  背後辛酸令原因曝

▲罹癌婦靠私宰雞隻糊口,遭查禁幾乎維持生計,所長攜帶物資慰問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罹癌婦靠私宰雞隻糊口,遭查禁幾乎斷了生計,所長張邦寧攜帶物資慰問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83歲涂姓婦人遭檢舉私宰雞隻,為桃園分局大樹派出所查獲,斷了微薄酬勞將無法供養一對身心障礙子女,所長張邦寧於昨日攜帶泡麵、飲料等物資前往拜訪,並幫忙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,讓他們一家3得以過個好年。

▲▼同時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▼同時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▼同時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張邦寧接獲同仁報告,一戶人家遭檢舉違規私宰雞隻,員警配合相關單位前往稽查時,該戶凃太太已83歲(患有癌症),與身心障礙的一對子女相依為命,雖有領取補助但入不敷出,為了增加收入,明知私宰雞隻違法仍忍著病痛與兒子一同作業,現遭取締已不能繼續工作,恐無法維持生計。於昨日攜帶泡麵、飲料等物資前往拜訪,除致贈物資慰問凃太太一家,並幫忙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。張所長向凃太太說明,遭遇困難可申請社會福利單位援助,亦可連絡警方協助轉介。

另外,青溪派出所警員林秉謙於勤區查察時,發現民生路某出租套房內有位黃姓男子(68歲),獨居的他因罹患眼疾視力不佳無法工作,僅依靠老人津貼生活。林員的知其生活情況,主動與朝陽里卓正斌里長聯繫,昨日與卓里長一同前往探視,卓里長致贈紅包希望黃先生能振作精神,林員則幫忙填寫通報單向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,鼓勵黃先生照顧好身體,若有困難可以與其聯繫,將盡力予以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