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春補運好年冬 桃園景福宮:過年補春運延長服務

▲立春補運

▲補春運!向主神稟明來意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農曆年前後,到廟裡拜拜祈福,是許多民眾年節的重要活動。尤其是,對於遇到「流年不利」的民眾,為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,通常會在年節期間去補運。桃園區大廟景福宮3日表示,在立春過後的補運又稱為「補春運」,每年都有大批的信徒參與,廟方會在特定日期加長服務時間。

▲立春補運

▲桃園景福宮盤點今年最佳「補運日」。(圖/景福宮提供)

桃園景福宮表示,補春運有一定儀式,首先是要到廟方登記處報名寫疏文,再持開立的單據到金紙部買祭改補運用品,依人員指示放妥定位,隨後點二炷香向主神稟明來意,再至解祭室側邊等候道長依序唱明辦理;然後,回到正殿由道長朗謮疏文,再由道長在衣服上蓋章,即完成補春運儀式。

▲立春補運

▲祭改補運用品依人員指示放妥定位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,明(4)日立春是一年的開始,在立春及農曆年節期間,到廟裡進行補春運,是臺灣人過年的民俗之一,景福宮會在補春運期間,由原上午8點到11點,特地加長服務時間至下午2:30(下午2:00截止報名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