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男離家出走寒夜蹲坐超商前 暖警查出身分助返家

▲警方發現林男蹲坐超商前,舉止行為有異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▲警方發現林男蹲坐超商前,舉止行為有異乃趨前詢問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患有精障的44歲林姓男子與父親相依為命,昨日上午趁著父親出門上班之際,偷偷外出後竟從大溪住處步行到龍潭,直到晚間迷途體力不支蹲坐在超商旁,幸好遇到警方發現林男行為有異,給予關懷和熱食化解其心防後林男才從身上拿出身障卡,通知家屬將其平安地帶返家中。

▲給予林男關懷和熱食化解心防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給予林男關懷和熱食化解心防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龍潭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胡博昌及楊浩瑋等2員,於今日凌晨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在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一家超商巡簽時,發現有一男子神情呆滯的蹲坐在超商外,員警立即趨前關心詢問,該男起初都不理會警方的詢問,員警見其臉部及全身沉積厚重汙垢,便主動拿衛生紙擦拭清潔,員警於現場不斷關心,男子這才卸下心防,但仍遲遲無法表達自己身分,期間又不停重複說著「我很冷又好餓」,警員胡博昌便先自掏腰包購買食物讓其充飢後,再將其載返派出所。

▲警方主動陪同將父子倆載送返大溪家中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主動陪同將父子倆載送返大溪家中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回到派出所後男子才在身上衣服夾層內拿出中度身心障礙卡,經員警核對確定身分後,旋即聯絡上其父親,另員警擔心在這寒冬深夜裡,易衍生其他危險,主動陪同將父子倆平安的載送返回大溪家中。林父表示昨天一早出門上班後,兒子可能就外出離家,下班後回家後遍尋不著兒子,擔心兒子有中度精神障礙疾病,無謀生能力,幸好接到龍潭警方通知,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