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崢酸柯文哲認為自己撥電話不叫「主動」 嘆「中文博大精深」

▲▼柯文哲、吳崢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、吳崢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之爭,白綠陣營相互指控,綠營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電醫界大老、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。事後,柯文哲不滿被爆料、痛批綠營造假,並要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「侵權」。吳崢今(3日)受訪時表示,自己說柯文哲主動致電給陳永興,就是柯文哲按下撥出鍵、打電話給陳,柯文哲說這不叫主動,雖然電話是他撥的,但是因為前面有人找他談了一些事情,一個主動兩個表述,民眾黨對文字的理解常常跟大家有出入。

吳崢強調,陳永興的公開信已經把來龍去脈交代得很清楚,民進黨理解事情發生經過和陳永興說法一致,若柯文哲認為陳永興的記憶跟他不同,他應該跟陳永興討論,但他也說自己很尊重陳醫師、尊重他的善意,可是引述陳永興說法的吳崢實在太可惡、一定要提告。既然陳永興醫師的地位是值得敬重,他的說法自然也值得信賴,民進黨的說法跟陳永興還原的過程非常一致。

吳崢也感嘆,這可能是未來跟民眾黨互動常常會遇到的問題,大家對文字的定義不太一樣,中文博大精深,大家的理解會有出入,自己說柯文哲主動致電給陳永興,就是柯文哲按下撥出鍵、打電話給陳永興,柯文哲說這不是主動,雖然電話是他撥的,但是因為前面有人找我談了一些事情,這不是主動。

吳崢表示,一個主動兩個表述,民眾黨團說要團進團出,後來說分裂投票也叫團進團出,中文是博大精深語言,大家對文字的理解有時不太一樣無可厚非,未來常常溝通、理性對話,大家把理解對齊一下。

至於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批評,若吳崢是男子漢應該要道歉。吳愣了一下表示,請教陳智菡主任,如果剛剛講的,自己才疏學淺,能不能先請她定義什麼男子漢,什麼樣的人是、什麼樣的人不是,避免到時候我說是,她又說你的男子漢跟我的不同,那就霧裡看花了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