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肉片驗出瘦肉精! 藍委要這兩部會:3天內向全民交代

▲▼   國產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,羅廷瑋要求經濟部及農業部三天內向全民交代。(圖/羅廷瑋提供)

▲國產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,羅廷瑋要求經濟部及農業部三天內向全民交代。(圖/羅廷瑋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,遭台中市政府勒令下架。對此,國民黨新科立委羅廷瑋痛批,國產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,為什麼國產台糖豬肉會被驗出來?要求經濟部及農業部三天內向全民交代。

羅廷瑋指出,台中市府1月15日前往國防部福利試驗管理處所屬的台中福利站,進行肉品動物用藥抽驗工作,檢驗出台糖的安心豚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,遭台中市政府勒令下架開罰。

羅庭瑋表示,國產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,為何國產台糖豬肉被驗出?這件事情疑點重重,台糖說自己作為國營事業,絕不採購與使用瘦肉精,推測是委外屠宰商屠宰其他業者豬隻時造成交叉污染。但真的是這樣嗎?

羅廷瑋說,如果是台糖的豬隻,那麼台糖餵食的瘦肉精是從哪裡購買的,買了幾罐、餵食給多少豬隻、流入市面多少量、既存的豬隻有幾頭?如果不是台糖的豬隻,除販售予台糖外,應尚有販售予其他養豬場使用,農業部開始追查源頭了沒?

羅廷瑋也說,如果就台糖所說,自己並未購買與使用瘦肉精,這就表示有其他在台養豬場使用禁用瘦肉精,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按圖索驥找出購買該瘦肉精的養豬場,實施有效後續管控,否則國人無法安心食用。並痛批台糖身為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,竟帶頭違法,要求經濟部及農業部三天內給全民一個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