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寒假「會考黃金衝刺期」 國中校長:手機先交給父母保管

▲▼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,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,圖為成功高中試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國中校長建議考生,遠離手機,把握寒假黃金衝刺期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距離國中教育會只剩不到4個月時間,北市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提醒,善用寒假時間做最後衝刺,因為寒假1天的複習時間,可能是開學後1周的總和,這是上考場前最後的「黃金衝刺期」。新北市福和國中校長陳君武則建議手機先交給父母保管,複習效率一定會倍增。

有近20萬名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,是國內最大規模的升學考試,今年將在5月18、 19日舉行考試。曾騰瀧說,寒假是會考的黃金衝刺期,因為寒假結束後,考生只剩不到100天就要上考場,「寒假讀1天書,可能是開學後1周的總和」,應該好好把握寒假複習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騰瀧表示,建議考生在寒假擬訂精確、穩定的讀書計畫,針對優勢科目要繼續保持,多練習進階考題,弱勢科目也不要放棄,盡可能多練習基礎和中等題目,就極有可能從C等級跳到B等級。他也提醒考生,去年國文寫作測驗題目採開放性題型,考生可利用寒假多閱讀範例文章並多多練習。

陳君武指出,很多學長姊返校分享升學經驗,都認為成績進步最快的方式就是暫時把手機收起來,先交給大人、或是把手機放到無法馬上拿到的地方,並且關掉網路,讓自己在讀書時,不會被大量的訊息影響,讓學習不中斷。

陳君武也建議考生,整理一本自己的「錯題本」,把經常出錯的題型集結起來,加強複習;同時鎖定目標學校、朝目標學校門檻努力,也可利用寒假到嚮往的學校走走,有助堅定自己的目標。他也提醒,近年會考有跨領域、靈活、多元命題趨勢,考生應該訓練出一套答題的思考路徑,而不是死背記憶題,這樣才能有效面對跨科考題。

針對113學年台北市高中職全面減招,包括建中、北一女、成功高中等名校均減少招生名額,明星高中恐將競爭更激烈。陳君武分析,因應少子化,名校不得不減招守住錄取門檻,但從近8年來經過幾次減招後,建中和北一女的錄取分數始終分別維持在34.6分和33.8分,考生不必為了名額減少傷腦筋,只要保持在考生群體的相對位置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