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薪情!台中光田醫院開啟加薪第一槍 護理師最高漲18%

▲▼好薪情!台中光田醫院護理師加薪第一槍 最高漲18%。(圖/光田醫院提供)

▲光田醫院宣布調整護理師薪資,最高漲幅達到18%。(圖/光田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衛福部近日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,也提供40億專款,強化護理照護能量,鼓勵更多優秀護理人才留任,獎勵措施提早在今年元旦上路。光田醫院也宣布,護理人員祭出高幅度加薪,最高調薪比例達18%。

位在台中的光田醫院開啟中台灣區域醫院加薪第一槍,針對不同職類加薪,其中急診病房護理人員調薪幅度,從8%到18%不等。院方指出,希望能透過福利增進,招募更多優秀人才,今年光田醫院向上院區將落成,也需要籌備人力,期望藉由落實友善職場環境,鼓勵在地青年返鄉共同打拚,為海線提供優質醫療環境努力。

▲▼好薪情!台中光田醫院護理師加薪第一槍 最高漲18%。(圖/光田醫院提供)

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表示,光田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非集團私人醫院,由於近三年來疫情之故,許多抗疫的工作都由院內的護理同仁一肩扛起,非常辛苦。

為了感謝這些同仁對醫院的付出,院方這幾年一直都有調薪,而今年起考量經濟通膨的因素,更大手筆調薪,尤其一般急性病房護理人員調薪幅度最高可達18%,其他各職類亦有不同比例的調薪規劃。

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于素珍認為,近幾年護理人力短缺,雖然因此產生不少危機,卻促使各界開始重視提升護理人員工作條件,甚至也讓醫院思考如何提高護理人力的效能管理,進一步減輕工作負擔,帶來的效應是正向的。

于素珍表示,目前醫院推動智慧轉型,自行開發的ChatGPT輔助生成護理紀錄系統,即希望運用科技來降低護理人員每天有35%花在文件上的時間,讓護理人員將更多時間用於護理專業及病人照護上,減少工作負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