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綠白傳訊醫界大老是他 陳永興證實柯文哲主動問「黃蔡配」可能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龍年春聯小物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院長選舉已經落幕,民眾黨事後指控,有綠營人士聯繫黨主席柯文哲,表達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選院長,爭取民眾黨副院長支持立委蔡其昌;而民進黨則稱是柯文哲主動聯繫一位綠營醫界大老,柯下午受訪揚言要提告。而該位醫界大老就是陳永興,陳和柯文哲老師張金堅從中穿梭,試圖牽線綠白合,對於其中紛擾,陳稍早發出聲明表示,自己1月31日晚間接到柯文哲電話「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,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,是否有此可能?」

陳永興聲明指出,2024年元月30日民眾黨團於29日聽取國、民兩黨候選人意見後,召開記者會公開宣布:民眾黨將推出黃珊珊委員競選立法院長,如第一輪投票過,民眾黨將退出第二輪投票。這個宣布其實已經注定除非奇蹟出現,否則國民黨的韓國瑜將如預料於第二輪投票後當選立法院長。

聲明也寫到,至此本人與張教授都已知無法實現綠白合作而深以為憾,但也自認已盡了力問心無愧,就沒有再作任何的薄通協調了,沒有想到2024年元月31日傍晚用餐時間,本人接到柯主席電話:「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,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,是否有此可能?」

陳永興表示,自己當時覺得時間很緊迫,可能無法處理仍將此訊息轉達給賴清德主席。當時賴主席回我:「是否可請民眾黨考慮游黃配的可能?」又問我:「如果民眾黨堅持院長是黄珊珊,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任何人選,民眾黨都會支持嗎?」他要明確答案才能民進黨團討論,而且他也說民進黨團已提名游院長,要做改變可能需再黨團開會,時間很急迫!

陳永興說明,我和柯主席電話確認副院長人選有無條件,因我知民眾黨團召集人黄國昌曾公開說不願投蔡其昌委員,所以請柯主席確認,當時和我用餐的朋友吳澧培、楊黃美幸、林逸民都在座,我還讓逸民兄與柯主席談話!電話中獲得柯主席同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人選之後,我回覆清德主席!之後我相信民進黨團和民眾黨團都經過討論,兩邊的回答底線還是沒有共識,民進黨希望游錫堃當院長,請黃珊珊作副院長,民眾黨希望黄珊珊當院長,請民進黨非新系的人選作副院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