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春運!開小飛機載7歲女兒回家 航程50分鐘比開車省2小時

▲王先生帶著7歲女兒駕駛小飛機返鄉過年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王先生帶著7歲女兒駕駛小飛機返鄉過年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春運啟動,在外工作的民眾為了返鄉各顯神通,有一名在安徽六安擔任飛行教師的王先生選擇駕駛雙座小飛機,載著7歲的女兒回家過年,引起外界關注。王先生透露,過往春運期間已多次駕駛飛機返鄉,航程約50分鐘,比開車節省近2個多小時的時間。

▲王先生帶著7歲女兒駕駛小飛機返鄉過年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1月30日,王先生在安徽六安市開小型固定翼飛機,準備帶女兒回安徽利辛縣老家過年。飛機為兩人座,行李則放在機艙後方。

王先生透露,王先生也做出了比較專業的解答。他身為飛行教員,平時就是教人開飛機,持有有效的飛行執照和飛行技術經驗,「每次飛行前,要向民航局等主管部門報備起飛時間和航線,老家利辛縣正好有一個飛行營地可供降落,這條件,不開飛機回家都說不過去了!」

他將飛行影片發布到社群平台後,網友紛紛留言釋出羨慕的眼光,「童年的夢想就是自己駕駛直升機回農村」;「飛機開回去就不會堵車了」;「載著女兒飛行充滿著粉紅泡泡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質疑帶著幼兒飛行的安全性,對此,王先生表示,因為本身工作的特殊性,女兒從幼兒園開始就經常一同飛行,「她也飛習慣了,這一次的飛行比較平穩,小朋友還在飛行途中睡了一覺,飛行體驗是不限制年齡的,只要她的身體情況允許就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