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:王金平提點韓國瑜 國內「隱形冠軍」可助推動實質外交

▲韓國瑜、江啟臣與王金平在鎮江會館相見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韓國瑜、江啟臣、傅崐萁、洪孟楷昨拜會王金平。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、副院長江啟臣昨宣誓就職後,第一個行程即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在立法院鎮江會館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。傅崐萁今(2日)表示,王金平會談中特別提到國會議長的高度,除了議事內容外,還有強調實質外交很重要;王也提點韓國瑜,國內有一些「隱形冠軍」,是可以推動實質外交的人。

韓國瑜與江啟臣昨下午5時35分許宣誓就職立法院正副院長後,洪孟楷透過臉書表示,「韓國瑜、江啟臣正副院長宣示就職後第一個行程,拜會王金平前院長。向王前院長請益國會外交、朝野協商、議事運作等事宜,展現經驗傳承、團結一心的新氣象。行動的立法院、人民的立法院,為第十一屆立院開議創下良好典範。」

對於該場會面的安排,傅崐萁2日向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表示,本來是韓國瑜要看王金平,但王說下班時間自己也忙,且考量大家路上塞會車,因此王直接到鎮江會館,韓跟江就不用跑到敦化北路(王金平辦公室)又趕回來。

傅崐萁說,王金平會談中講了一些國會議事,且有特別提到國會議長的高度,除了議事內容外,還有強調實質外交很重要;王也提點韓國瑜,國內有一些「隱形冠軍」,大概點名幾個,讓大家去了解、接觸,比如一名換肝的醫師,非常有名,換了一千多人的肝,很多國家重要人物來台灣找該醫師換肝,這些都是可以推動實質外交的人。而江啟臣非常優秀,相當具國際觀,這方面都可以拓展的台灣對外政治視野跟形象。

另外,韓國瑜昨宣誓後受訪表示,立法院是講道理的地方,不是講拳頭的地方,當然不會使用到警察權。媒體追問,王金平昨與韓國瑜會談時,是否有再提即動用警察權一事?傅崐萁表示,王金平沒有講這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