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天珠商人「天地眼中眼」命案!砍殺35刀兇手逃死定讞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殺害天珠商人的黃男,逃死定讞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中珠寶商黃焌柚與張姓天珠商人合夥,但卻產生嫌隙。黃男與多人合謀後,2019年11月間將張男約出,眾人抓住他後,狂刺35刀殺害張男,並奪走他身上價值上千萬元的14顆天珠。黃男一度遭判處死刑,但又獲改判無期徒刑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日駁回上訴,黃男逃死定讞。

與黃男一同獲判無期徒刑的同夥李政達,案發前因債務纏身,才會與黃男合謀,決定殺害被害人後奪取珠寶販賣,並積極參與殺人計畫,當時黃男也將被害人的照片、護照號碼等資料傳給李男,而李男在本案中也居於主導地位,也是一度遭判死刑,但最高法院2日一併將他改判無期徒刑定讞。

判決指出,黃男與被害人相識多年,雙方也一同經營珠寶生意。但黃男認為被害人利潤分配不公,心生不滿,在2019年4月間,將一顆「天地眼中眼」的天珠以人民幣38萬元的價格變賣。被害人得知後,氣急敗壞,認為黃男賤賣寶物,雙方嫌隙加深,黃男更加不滿。

過了半年後,黃男因涉犯銀行法案件亟需籌措打官司費用,因此找上友人李政達,剛好李男也需要金錢,2人一拍即合,隨即謀議殺害被害人後,搶奪其珠寶販賣。李男之後又找上多名同夥,計畫殺人埋屍。一夥人原本打算將被害人殺害後埋藏在台中十九甲山區、望高寮,並購置圓鍬、手套、童軍繩等物品;但埋伏多日後,被害人都未上當,眾人又改變犯罪計畫。

2019年11月25日黃男以商討珠寶生意為由,找來被害人。眾人隨即一擁而上,抓住被害人後,由李男持折疊刀連續刺殺35下,殺害張男;而眾人見張男死亡,隨即搶走張男身上14串天珠,價值約1042萬台幣。之後眾人打算將屍體帶到山上棄屍,但遭路人發覺、報警,警方循車牌逮捕黃、李等人,並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黃男等人否認犯案,辯稱只是嚇嚇對方、給一點教訓而已。法院不採信,一審將黃男、李男判處死刑,其餘眾人分別判處無期徒刑到4月不等的刑度。二審台中高分院則改判黃、李無期徒刑,其餘眾人也遭判刑20年以下刑期;更一審法院也判處黃、李無期徒刑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日採信更一審見解,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,黃、李確定逃過死刑。

▼死者身上價值上千萬元的天珠,當時也遭奪走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