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嬤東港東隆宮參拜「想陪王爺拒回家」 東港警1招讓她乖乖上車

▲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巡佐王天佑、警員王弘毅勸阿嬤順利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巡佐王天佑、警員王弘毅勸阿嬤順利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86歲周姓阿嬤被女兒載到東港鎮參拜東隆宮府千歲後,坐在廟前椅子不想回家,向女兒表示要陪王爺,從早上坐到隔天凌晨,東港警分局巡邏發現主動關心詢問,隨後她女兒前來說明原因,警方一再勸說,並以要用巡邏車載她回家,阿嬤才坐上女兒的車返家,其女兒對警方協助,一再道謝。

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巡佐王天佑、警員王弘毅等2員,2月1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東港東隆宮時,發現86歲周姓阿嬤夜深人靜身著單薄衣服獨自坐在廟前椅子上,警方深怕她受寒,立即上前關心。

這時一名女子向前走來,自稱是老婦人的女兒,並向員警表示86歲母親患有中度失智,今日從高雄說要來東隆宮拜拜,參拜完卻遲遲不願離去,其費盡心思勸導媽媽回家,媽媽還是坐在廟前椅子上直到深夜。警方了解詳情後,巡佐王天佑努力勸阿嬤回家,並以不然要用巡邏車載她回家,她覺得不好意思,終於願意與女兒回家,其女兒由衷感謝員警的耐心及細心。

東港警分局表示,警察身為人民保母,維護民眾生命安全負有重大責任,發揮同理心為民服務,提供適切關懷、協助與照顧,同時也呼籲家中如有失智或記性不好的年長者,可佩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、家人電話,讓民眾或警方可及時聯繫協助返家。如家中有老年人不幸走失,可立即撥打110請求警方到場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