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當選「國會將成最受歡迎節目」 苦苓諷:吃瓜群眾充滿興趣

▲▼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,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,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日舉行正副院長選舉,代表國民黨角逐正副院長的立委韓國瑜、江啟臣,各自經歷2輪選舉後,以54票當選正副院長。對於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,作家苦苓今日在臉書中列出10點「韓國瑜的立法院有什麼好看?」狂酸「韓國瑜金句連發,電視國會頻道將成為最受歡迎節目,院會精彩可期,吃瓜群眾充滿興趣。」

面對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,苦苓也在臉書發布10點「韓國瑜的立法院有什麼好看?」狠酸立法院院會精彩可期,吃瓜群眾充滿興趣。首先,他指出,韓國瑜金句連發,電視國會頻道會成為最受歡迎節目;第二,韓國瑜不熟悉議事規則,立法院會重演黃捷翻白眼事件;第三,立法院經常無法準時開議,院長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;第四,院會冗長無聊,媒體會常捕捉到韓國瑜打呵欠或「度孤」畫面;第五,院長宣布「休息」時間會加多,韓國瑜才能藉上廁所出來喘口氣。

第六,苦苓接著指出,韓國瑜以國會議長身分接見外賓時,對方心裡應該都會出現他用膝蓋走路的滑稽畫面;第七,韓國瑜如果在院會時發呆被發現,他可能會辯稱在看雪白的小腿;第八,國際媒體如果採訪他,韓國瑜可能會回答「選舉的奧秘,就是票多的人赢、票少的人輸」;第九,韓國瑜可能去請教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如何主持議事,王會說你先去認得所有的委員再說;第十,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會跟韓國瑜說不用擔心,「我叫你幹嘛、你照著做就不會錯」。

有網友在該則文章下方留言表示,「全台灣人等著看韓總鬧國會笑話了」、「難怪演藝圈沒落了,因為政治圈比較好看,膝蓋比腦袋好用;難怪常聽人家說用膝蓋想也知道」、「大家開會坐太久,韓院長會帶立委們去爬樹運動一下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