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被開除了?民進黨今祭黨紀 掰了郭正亮、林裕紘、周榆修

▲▼民進黨掰了郭正亮、林裕紘、周榆修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掰了郭正亮、林裕紘、周榆修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評會今(1)決議開除50位違紀人員黨籍,包括被列入民眾黨全國不分區立委的周榆修、麥玉珍、蔡豐州,以及遭各縣市黨部除名的洪智坤、郭正亮、蔡沐霖、林裕紘(臉書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版主)等人;另外還有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1年處分,多數是以無黨籍參選的里長、鄉鎮市民代表。

中評會今天無異議決議,將50名違紀黨員除名開除黨籍、37人停權1年,另有兩案經申訴,決議再行調查、下次處理。

其中,遭「開鍘」除名者包括:被民眾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周榆修、麥玉珍、蔡豐州、吳家慶;以及先前被各縣市黨部自動評議除名的李麗卿、洪智坤、郭正亮、蔡沐霖、陳右豪、林裕紘、曾睿涵、李榮盛、黃麗貞、黃文峯,除名原因包括涉弊案遭判刑、涉入MeToo事件、為國民黨總統後選人侯友宜站台、遭人檢舉損害民進黨聲譽等不同原因。

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,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束,也是面對國家新局勢的開始,期許所有人都應該以國家利益為重,違紀行為絕不容許,台灣面對政局變化,同志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,團結一致爭取人民支持,堅守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黨價值,共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和平繁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