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覆土過載移除期限已到 包商「零動作」市府將求償 

▲▼新竹市府將向棒球場承包商求償 期限已到覆土未移除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府宣布,將自行移除過載土壤並另案發包設計規劃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棒球場延宕多時,新竹市政府今年1月26日針對覆土過載問題要求承包商自行移除,至今(1)日仍未見統包商有任何執行動作,將依照該案契約第九條規定,由市府自行辦理球場過載覆土移除計畫,並向統包商求償相關工程費用(設計監造、移除工程),依契約辦理相關程序。

市府表示,自去年8月底,市府工作會議即已發現球場覆土超過結構分析許可的重量,因此要求統包商重新提送結構分析報告,並經第三方公正單位簽證確認其安全性。但經市府多次指出錯誤點後,統包商仍於更新版本中未改正,屢屢重複提送含有相同錯誤點的報告書。

市府強調,去年10月13日,統包商承諾進場移除過載覆土,然至今已過3個月,統包商除遲未進場外,施工計畫書也因多有錯誤而屢屢遭PCM退回,市府已多次發出公文催促;今年1月26日,市府第2次公文限期廠商移除過載覆土,並明確指出將依相關契約規定辦理,然廠商仍未進場。

工務處長陳明錚表示,市府於1月26日下達最後通牒,再次給予統包商5天進場改善限期,今日已正式逾期,卻未見統包商有任何願意執行的動作,統包商函覆市府拒絕進場,也表達現有覆土無結構安全之疑並檢附原設計單位的技師簽證。

陳處長重申,市府1月26日記者會已清楚說明,廠商前次的結構安全評估報告仍未經監造、專案管理廠商核定,且廠商的結構計算並不符合設計規範,顯見安全仍有相當疑慮,廠商回函並無處理上述簽證及結構計算的公安問題,市府已多次給予補正及移除機會,然而統包商仍未動作,後續將由市府接手自行辦理土層移除計劃,並將求償統包商相關工程費用。

陳處長指出,市府持續清查回填土方三級品管文件後,監造單位亦無法提出土方收方資料,市府將自行辦理收方作業,確認實際球場回填高程,追究一二級品管不實的責任;而後續為達成全國球迷與市民對棒球場的期望,移除作業進行的同時,市府將啟動棒球場的規劃設計,同步推進棒球場移除作業與棒球場重新設計,目的是還給市民一座功能完善、安全的球場,市府預計今年完成覆土移除作業及球場加速重啟的前置發包作業。

►快訊/昨卸任立委明正式上工 高虹安延攬邱臣遠出任副市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