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「辭立委」早有結論 卓冠廷:游錫堃從不戀棧「權衡早放心裡」

▲▼第十一屆新國會今(1)開議,圖為民進黨立委游錫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游錫堃今天展現高度宣布將辭去立委職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爭取連任立法院長失利的正國會精神領袖游錫堃今(1)宣布,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;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將遞補進入國會。對此,正國會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透露,「游院長從來不是戀棧位置的人」,這個權衡早就被游放在心裡,但在票還沒有投出來之前,絕對不行表現出「接受結果」的樣子。

今天中午,在確定無緣連任立法院長第一時間,游錫堃即透過社群平台宣布,因個人生涯規劃,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,「任務結束,謝謝大家」。下午他參與副院長投票時,並未留步接受媒體聯訪,僅向媒體致意「謝謝」就在立委陳亭妃陪同下步入議場。

卓冠廷則透過臉書表示,謝謝游院長的承擔與傳承,投票前出現了不少游錫堃院長戀棧立法院長職務的聲音,也有許多戰友不理解,為何游院長去拜會民眾黨、以個人名義回應民眾黨的4點訴求?如果無法連任是不是應該請辭?是不是院長只想著自己卻犧牲大我?

卓冠廷表示,台灣是民主政治,國會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縮影,國會3黨不過半,就是台灣有3個無法獨大的主要聲音。他說,「應盡的禮數,該有的格調,就要盡到,所有人都可以分析利弊、評估該不該合作或得出結論,所有人都可以公開預測結果,只有游錫堃不行,而且是絕對不行,在票都還沒投之前就表現出接受結果的樣子」。

卓冠廷說明,身為要角逐院長位置的那一個人,游錫堃就是必須展現捨我其誰的態度,去說服別人投給他,完成角逐國會龍頭的任務。

「游院長從來不是戀棧位置的人」,卓冠廷說,若投票結果不理想,與他當時答應列入不分區名單、角逐連任立法院長的目標不符,現在請辭了,也可以順勢鼓勵黨內新人加入國會,在投票前,這個權衡可以放在心裡,但這都不是游院長在還沒有戰到最後一刻之前該展現出來的姿態。

最後,卓冠廷表示,謝謝院長,在過去4年替國會外交打下輝煌成績,讓台灣在外交處境遭受打壓的情況之下,循民主之路締結世界友誼,如今已經盡過努力、承擔過罵聲,也決定傳承民主,為國會注入新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