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為游錫堃抱屈「對黨內部分人不以為然」 籲仍要跟白營合作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今(1日)進行正副院長選舉,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,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發出長文表示,民眾黨再怎麼不好,再怎麼小,人家就是八席立委,帶著相當的民意支持,還是要試圖合作,難道扁政府時朝小野大沒有學到教訓嗎?不要再把藍白罵到一文不值。他也提到,游錫堃是創黨元老、為大家奮戰,生涯最後一仗這樣羞辱他,黨內有一小部分人,我王世堅非常不以為然。

▲▼第十一屆新國會今(1)開議,圖為民進黨立委王世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世堅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王世堅表示,三黨不過半是既成事實,也是人民的選擇。現在賴清德擔任總統,我們民進黨本就當家不鬧事,院長選舉要國民黨起義來歸是不可能的事,唯一希望就是民眾黨這8席能夠來支持我們。第二輪投票即便白色投廢票,也等於是暗助國民黨勝選。即便如此,民眾黨再怎麼不好,再怎麼小,人家就是八席立委,帶著相當的民意支持。

王世堅認為,基於國家社稷,我們還是要協商與合作,目標只有一個—為了能夠成就國家大局,讓綠色執政能夠永續!想要實現人民所託,民進黨低頭一點,客氣地和民眾黨來協商,甚至拜託,我認為選民能接受。誠懇待人,我們的言行可能喚醒白營能夠棄暗投明來幫助民進黨,未嘗不可。

王世堅表示,關心政治的綠營朋友都清楚,過去在陳水扁政府時期,民進黨弱勢,立院經歷朝小野大,當時真的是一事無成;大的事情難成,想要充實國防,但潛艦一路拖了20年才好。難道沒有學到教訓,要再經歷一次嗎?執政黨的立法委員、立院黨團為了實現人民與國家有利的法案,應該把自己放小,能屈能伸。

王世堅也為游錫堃抱屈,王表示,游錫堃是創黨元老,也是民主前輩,在黨外時代,冒著被處理被關的年代,為了大家奮戰,結果在他生涯的最後一仗,這樣羞辱他,難道民進黨沒有肚量讓游院長先釋出這些善意嗎?為什麼要羞辱他?黨內有一小部分人,他們自以爲贏得了權柄,藉著媒體,透過節目,某個友台節目接連8個小時羞辱游錫堃,我王世堅非常不以為然。

王世堅表示,希望政黨之間的競爭,到2月1日後就轉為團結為台灣努力。不要再把藍白罵到一文不值,也希望對民進黨的批評要公允,「即便我們是深綠,或深藍,還是白色,都應該放下一切紛擾,讓我們的社會能夠休養生息。不管什麼政黨,都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,社會大眾希望看到的是國家和諧、政局穩定,帶著台灣人民前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