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的沒上車!台中粗心媽獨留4歲女兒在捷運月台 站長當臨時保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張女在警方陪同下,搭乘另一班列車返回月台,接回失散的小女兒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張姓女子日前帶著2個年幼女兒,欲搭乘台中捷運,但她因不熟悉車廂出發前會準時關閉車門,匆忙上車之際,僅帶著6歲大女兒進車,不慎將4歲的小女兒遺留在月台,母女失散令她焦躁不安,所幸警方及時通報豐樂站長,找尋到該名女童,警方也陪同張女搭乘另一班列車返回月台,母女得以平安團聚。

台中市警局捷運警察隊表示,上月28日下午2時許,第一分隊警員張元榕、賴震宇2員,於捷運豐樂公園站發現張姓女子(39歲)帶同2個女兒在列車車門即將關閉之際,匆忙跑進車廂,但其中1名4歲女童卻因來不及進入車廂,被獨留在月台。

張女發現女兒失散後,慌忙向警方請求協助,她表示不清楚捷運系統的列車都是準時關閉車門,因自己的疏忽導致女兒沒搭上列車,相當自責。

警方立即聯繫捷運豐樂公園站長,請站長協助照顧該名4歲女童;另一方面,警方也陪伴張女搭乘另一班列車,返回豐樂站月台接回女童,女童一見到母親,原本緊張的神情漸漸放鬆,展開笑顏。

事後張女向警方說,對於自己的一時粗心大意感到愧疚,還好在員警跟站務人員的協助,讓他們母女得以平安團聚,非常感謝相關人員幫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與站務人員協助張女接回4歲小女兒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捷運警察隊呼籲,如有帶同年幼兒童出門,尤其是帶同2名以上未滿6歲之兒童時,應隨時注意其安全,避免讓幼童離開家人視線,以維乘車安全及避免造成捷運系統運轉之障礙。另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,如在捷運站或列車等區域範圍發生走失情形,可立即撥打110電話報案或逕向捷運警察、站務人員反映,捷運警察獲報後將即刻通報協尋,助走失者得以平安並即時與家人團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