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衛生習慣不偷懶 拒絕腸病毒感染

▲台東縣衛生局 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▲台東縣衛生局呼籲落實個人及孩童衛生,出入公共場所後正確勤洗手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冬天不是腸病毒流行季節,惟台灣處於亞熱帶地區,其實一年四季都會出現病例,雖各級學校已放寒假,但參加安親班、冬令營等各類活動機會增加,多數幼托機構並未停班,感染腸病毒的機會仍多,台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及教托育機構人員,寒假期間大人小孩都應持續落實正確勤洗手,注意個人衛生,以降低感染腸病毒引發重症的機會。

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,依疾病管制署統計,台東縣上週(1月14日至1月20日)腸病毒健保門、急診就診31人次,雖低於流行閾值(100人次),但較前一週增加14.8%,仍請家長須提高警覺。寒假到來,學童參加安親班、冬令營或進出室內兒童樂園,可能因頻繁的人際接觸,增加腸病毒的傳播機會,請家長落實個人及幼童手部衛生,此外各場域及兒童遊憩場所應定期清潔與重點消毒,以降低腸病毒傳播風險,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或麻痺、肌躍型抽搐(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)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請儘速送往縣內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(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)接受治療。

台東縣衛生局呼籲,若幼童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時,應儘速就醫及在家休息,避免參加任何活動,以免傳染給其他健康幼童。家中成人外出返家後,應先更衣洗手再摟抱嬰幼兒;如有身體不適,應避免接觸嬰幼兒並以肥皂正確勤洗手、做好咳嗽禮節、定期以500ppm漂白水【100cc水加入1cc漂白水】清潔消毒環境及器物,守護自身及家人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