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票疑雲!林國成強調「圓戳蓋黃珊珊」 剛講完黃珊珊馬上來關切

▲▼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報到,立法院長選舉開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報到,立法院長選舉開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、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第11屆國會2月1日「新生報到」,並舉行正副院長選舉。院長選舉投票10點30分開始、11點10分左右開始進行開票作業。由於有一張選票誤沾印泥,依規定列為無效票,因此本應要有8張選票的黃珊珊,開票時僅開出7張票。對此,擔任監票員的立委林國成說,確定圓戳是蓋在黃珊珊上,只是有污漬,並非蓄意跑票;而就在林受訪完後,黃珊珊也馬上打給林詢問狀況。

根據現場狀況,雖然有蓋在黃珊珊的欄位上,但間隔一個欄位的陳菁徽上有印泥污漬才引發爭議,根據規定,選票上不得有任何記號。擔任主席的柯建銘也說,「這無效啦」。最後,柯建銘宣布,有效票112票、無效票1票,韓國瑜54票、游錫堃51票、黃珊珊7票。

林國成說,紅色污泥有可能是別人弄到沾到這張選票,可是蓋章的圓戳很明顯是蓋在黃珊珊上,只是旁邊有紅色污點,這些東西可以判斷根本不是蓄意做記號。民進黨認為這是記號,看起來並非做記號,有可能是無意碰到。

林國成表示,依照規定,應該要3個監票人做最後的認定,可是本來認定這張票有效,因為很明顯可以確定圓戳是蓋在黃珊珊上。不影響選舉結果,只是他們認定做記號這點他不以為然,但事實上是蓋給黃珊珊的有效票。


林國成認為,這種投票,印泥確實很潮濕,沒有蓋票經驗的人用重一點力確實會有這情形,並非蓄意,「和諧起見,我也做適度退讓,不影響選舉結果」;林強調,如果這次認定這樣,希望下一次選舉不能因為民眾黨就無效、其他黨有效,不然會抗爭到底,希望標準都一樣,希望以後都比照辦理。

林國成重申,這張票很明顯是蓋給黃珊珊,所以剛才報告,很明顯圓戳是黃珊珊的票,「國民黨推派的監票員也認為是有效票,但大會主席認為無效票,我們尊重主席裁定」。

針對陳昭姿自承是她的誤沾印泥,林國成說,是誰蓋的他不曉得,監票時也沒有看到;由於並非蓄意,因此黨紀處份的事要跟黨團討論。至於第二輪是否依照日前規劃,還是不會投?林說,不曉得,回去跟總召報告後,開完黨團會議再做決定。

▲▼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報到,立法院長選舉開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