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藍委陳菁徽牽三寶走紅毯 曝:被提進不分區暫中斷生第四胎規劃

▲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牽三寶走紅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牽三寶走紅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今(1日)開議,新屆立委上午8時起陸續走紅毯進入議場報到,等待稍晚的就職典禮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今手牽三寶一起走紅毯,陳身著以回收牛仔布料再造的永續時裝外套;她表示,該簡約設計融合永續概念,宣示著進入國會將聚焦下一代發展。

陳菁徽進一步分享,這次穿搭的時裝外套,是由台灣永續時尚品牌「Story Wear」所設計,因為認同其打造「零廢棄」的時尚理念,將淘汰的舊牛仔布料作為時裝設計素材,並結合多元共融與弱勢就業議題,邀請腦麻兒家庭媽媽們手工車縫,純手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永續零廢棄服飾。將回收的衣物化腐朽為神奇成為時尚單品,更能看見每一件服飾背後的故事,融合了環境永續與社會關懷的精神。

對於為何帶三寶走紅毯,陳菁徽表示,她本來打算龍年再生第四胎,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,沒想到自己會被提名進入不分區名單,也暫時中斷了生第四胎的規劃,但會將原本準備第四胎的精力與時間,用在催生人工生殖法修法通過,希望兩年內能夠完成修法,讓更多想要生的國人都能如期圓夢,保障不分身份、性別族群的生育權。

陳菁徽也指出,除了人工生殖法與少子女化議題,自己也非常重視下一代的整體發展,包含著力公托公幼等教育資源議題、全民身心健康議題、打造永續宜居的社會環境,還有全民健保、數位醫療、生技產業發展等政策立法推動。

陳菁徽認為,未來隨著AI、科技快速進步,許多議題都應該更有前瞻性的規劃佈局,十年後的台灣會往何處發展,必須從現在就要開始準備。

▲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,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與小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