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爺擔心孫子成績差!拿不到獎狀 暖心手寫7張「優點」獎狀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山東一位爺爺近日因擔心孫子成績不好,拿不到獎狀會傷心,於是買了7張空白的獎狀,親自將寶貝孫子的優點一一寫下。孫子收到後笑逐顏開,心滿意足地看著爺爺發的獎狀。不少網友大讚,「爺爺寫的才是含金量高的獎狀!」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近日,在山東濰坊,爺爺擔心孫子單靠成績會拿不到獎狀而傷心,於是提前買了一包空白獎狀,回家把孫子的優點全寫了出來。孫子看到後,開心得合不攏嘴。

▲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▼爺爺悉心地寫下「優點」獎狀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影片中,爺爺悉心地拿出黑色簽字筆,為每張獎狀上添上獎名,「孝順爺爺奶奶的特大獎、家中的陽光好少年、堅持運動的小達人、光盤行動守護者、最大進步獎、勤奮學習獎、三好學生獎(身體好、心眼好、心態好)。」

孫子看到滿桌的獎狀激動不已,開心的心情寫滿臉上。相關影片引起網友熱議,「這個爺爺的做法,值得借鏡。正面激勵,孩子會越來越好」、「在爺爺眼裡孩子能健康且正直地長大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爺爺的教育方式很正能量」、「爺爺小時候一定也是被愛灌大的,真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