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M503航線爭議! 王國材:「金門、馬祖」恐有飛安疑慮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文/中央社

中國大陸民航局昨晚宣布,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(也就是不再偏西飛、更近海峽中線)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,若兩岸無溝通,金門、馬祖航班有飛安疑慮。

中國於2015年啟用的M503航線,當時經台灣抗議後,以海峽中線往西偏置6海浬飛行。
中國大陸民航局昨晚宣布,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、啟用M503航線的銜接航線W122、W123,由西向東飛行。

中國取消M503飛行偏置 分析: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
交通部上午舉行113年新春記者會,王國材接受體聯訪表示,對中國大陸民航局的做法感到遺憾,因M503靠近台北飛航情報區,距離海峽中線只有4.2浬,天候不佳時,飛機會偏東飛行,對台灣的民航機與軍機有衝突,兩岸應溝通,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。

王國材說,W122航線與馬祖南北竿機場及W123線與金門機場都很接近,如兩岸沒有溝通航班起降時的平行距離與高度,會有飛安的疑慮。

王國材說,後續由軍方與民航局共同研擬對策,由國安單位統一處理。

M503航路是中國於2015年初在台灣海峽中線西側新劃設的國際民航航路,因逼近海峽中線及敏感空域,減少台灣空防預警時間,引發台灣反對,2018年初,中國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,影響春節加班機航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