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游錫堃才稱拜訪國民黨團未果 傅崐萁「路過」議場握手致意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明(1日)就是立法院長選舉,立法院今日在彩排新一屆立委報到及正副院長選舉相關流程,準備爭取正副院長連任的游錫堃、蔡其昌也現身和立院同仁合照,並接受媒體聯訪,游錫堃表示,這是一屆的結束,回顧4年來大家都非常辛苦、盡心盡力,感謝所有主管跟同仁。採訪結束後,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恰巧「路過」,兩人也互相握手寒暄,氣氛融洽。

▲▼游錫堃、傅崐萁立院握手問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游錫堃、傅崐萁立院「路過巧遇」,兩人握手問好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游錫堃日前才到民眾黨團拜票,而民眾黨今宣布推派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,對此,游錫堃表示,尊重,我們是民主國家,任何一個委員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,做任何決定都尊重。

媒體追問是否覺得真心換絕情?游錫堃表示,沒有這樣的問題,我們是民主政治,為什麼我還沒成為民進黨團候選人之前沒有拜票;變成候選人後,我跟副院長就去拜票,這是民主政治基本禮貌,這都一定要做,有沒有票都沒關係。

至於有無至國民黨團拜票?游錫堃表示,當時也有聯絡國民黨團,但對方說還沒選出來就還沒去。媒體也詢問,傅崐萁質疑為何過去4年不推動單一召委制,游聽到提問後明顯一愣、「蛤?」了一聲,並表示,你們(媒體)最清楚,院長沒有提案權,怎麼會問這個問題?莊子有說夏蟲不足語冰,委員沒有在國會不知道,你們知道怎麼會問,應該幫忙解釋,讓全國人民知道。

受訪結束後,游錫堃、蔡其昌也和現場媒體合影,而兩人尚未拜訪國民黨團,但黨團總召傅崐萁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突然現身議會廣場守候,幾人也互相握手致意,氣氛融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