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稱「保送韓國瑜」説法是情緒勒索 柯建銘:他算數都不會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團今(31日)推派立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,變相保送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國會龍頭,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稱這樣的説法是情緒勒索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,票數這麼清楚,他算數都不會?連小學生都看得懂。媒體也追問,民進黨「游昌配」是否還有勝選希望?柯回應,沒有人會這樣感覺吧,態勢很清楚,從第一天就看得出來。

▲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立院龍頭明天將正式出爐,民眾黨今推派黃珊珊角逐,變相保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,黃國昌認為,保送韓國瑜的說法是一種情緒勒索。對此,柯建銘回應,大家都知道這樣投下去就是保送韓國瑜,票數這麼清楚,他算數都不會?這連小學生都看得懂,「黃國昌說的話顛倒看就好」,國王的新衣已經不是新衣,不用再演了。

至於立院龍頭選舉是否立下藍白合基礎?柯建銘解讀,團結民進黨面對分裂在野黨,藍白互相呼隆、搶地盤,怎麼合?政治就是大家你死我活,但在立法院議題上大家有競爭跟合作,一向如此。

有媒體追問,游昌配還有當選可能?柯建銘反問媒體,你覺得會當選?柯直言,沒有人會這樣感覺吧,態勢很清楚了,從第一天就看得出來,都是過場演戲,未來就是面對立法院2月1號以後國會攻防、各黨競合,正式拉開序幕。

至於第二輪投票,民進黨是否有搶票空間?柯建銘僅回應,不要想那些不切實際的話。對於各黨為預防跑票祭出黨紀?柯也表示,各黨都是如此,這種重大議題上的投票都是如此,都是黨紀、都有監票、亮票,也不必騙人了,各投各的票箱吧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