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產後大出血!台大醫衝急診 竟是女兒「北一女英文老師」

▲▼孕婦,博愛座,懷孕,公車,大肚子,讓座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施景中分享孕婦的故事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,有次到急診幫忙一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,沒想到後來輾轉得知,該孕婦竟是女兒在北一女中的英文老師。

施景中說,2016年一個周末的半夜,他還沒有睡著,接到一位婦產科同行老朋友的電話,就衝到徐州路的急診處去幫忙,這位產後大出血的孕婦,後來順利康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指出,然後沒有多久,他輾轉得知該孕婦是女兒在北一女中的英文老師,雖然沒有直接教到,「女兒跟我說,有一次她下課時間到女兒班上送女兒一本書,班上同學都紛紛尖叫,因為她年輕美麗,實在不像是一個高中老師。」

施景中表示,總之,這個世界很小,團隊居然幫忙到女兒的老師,這是他在急診當下沒想到的事情,「奉勸年輕的的醫生學弟妹們,請精進你們的醫學知識與技術。這個世界很小,你醫治過的病人,你可能不會放在心上,但是轉過頭,他們可能就會在你的身邊,而且一直都會記得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這就是善的循環,老天冥冥中自有安排」、「好暖心的故事」、「溫情滿人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