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秀3機種低空慢飛、觸地重飛 P-3C機「打開魚雷艙門」模擬反潛

記者蘇晏男/屏東報導

空軍今(30日)在屏東基地秀「E-2K型空中預警管制機」、「P-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」、「C-130H型力士運輸機」低空重飛、低空慢飛、觸地重飛等操演;其中,P-3C反潛機執行低空慢飛時,則打開魚雷艙門,模擬在海上低空反潛的操作。空軍第十大隊第六聯隊強調,他們秉持一貫嚴謹態度,建構完善標準作業程序,確保機隊妥善,厚植飛訓能量,為保家衛國增添堅實戰力。

▲空軍P-3C反潛機低空慢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空軍P-3C反潛機低空慢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國防部30日及31日辦理「國軍113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」,今到屏東空軍基地參訪第十大隊第六聯隊。空軍第六聯隊平時依部隊訓練計畫,執行空運、空投、行政專機、人道救援、空中預警、電戰、海上反潛偵查等任務,主要配備武器裝備為「E-2K型空中預警管制機」、「P-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」、「C-130H型力士運輸機」;而今該聯隊秀就三款機型的編隊滑行、起飛、低空重飛、低空慢飛、觸地重飛等衝場操演。

C-130H運輸機在低空重飛時,保持絕對高度100呎,飛越機場跑道;而P-3C執行低空慢飛時,則打開魚雷艙門,模擬在海上低空反潛的操作。

▲空軍C-130H機低空慢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空軍C-130H機低空慢飛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空軍第六聯隊說,今以「單位加強戰備」為背景,展現空軍捍衛領空的能力與決心,而第六聯隊秉持一貫嚴謹態度,建構完善標準作業程序,確保機隊妥善,厚植飛訓能量,為保家衛國增添堅實戰力。

空軍第六聯隊第十大隊第102中隊中隊長陳建甫中校受訪表示,今天C-130H機執行的科目是正常起落航線練習,藉由這些基本科目訓練,再延伸到陸軍聯合訓練等,而以今年為例,還有包含過年輸運,及去年杜蘇芮颱風時,協助台電工程師及搶修車到金門搶修。

對於C-130H機今秀全掛載、低飛,媒體詢問此舉在作戰上會如何運用?陳建甫說,會視當時作戰環境情況,運用戰術動作,盡量減少在高空時間,運用大速度、高高度情況,盡速俯衝來做戰術落地。今天科目是基本的,主要是要人員先熟悉基本操作,待穩定之後,才會進到戰術科目,然後作一些較極限操作的科目。

媒體追問,那兩科目在作戰上是什麼狀況時會用到?陳建甫表示,通常在比較接近目標區是有敵火炮威脅時,在高空有火炮影響下,會用這些戰術動作,來盡速脫離那高度,盡速落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